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84

2021年度,我院王庆年院长“基于超级账本区块链的社会信任体系建构及其运行机制研究”和单韵鸣教授“粤语语法描写及多模态数据库建设”分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为有序推进课题项目高效、高质量完成,学院近日根据课题内容举行两场开题报告会,邀请同行专家学者进行指导与论证。

王庆年院长主持的课题“基于超级账本区块链的社会信任体系建构及其运行机制研究”于2022年4月20日开题,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基于超级账本区块链的社会信任体系建构及其运行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现场

王庆年院长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总体研究路线与研究计划、组织与分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汇报了项目的预期研究成果。专家组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永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孙坚强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给予了宝贵建议。专家组首先对课题的获得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与实践意义,并从项目经费预算、课题进度、数据获取等方面提出了启发性建议。王庆年院长感谢专家组对课题给予的肯定与建议,表示会继续细化课题实施方案,加大与公司紧密合作,确保课题高质量完成。

单韵鸣教授主持的“粤语语法描写及多模态数据库建设”开题报告会也于上周五10点在腾讯会议上举行。

“粤语语法描写及多模态数据库建设”开题报告会现场     

单韵鸣教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内容、框架、计划以及目前研究进度和遇到的困惑几方面展开汇报。专家组成员深圳大学刘丹青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邢向东教授以及暨南大学郭熙教授从语法结构、提纲内容、词类构词法、设立虚词释例以及增加索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各课题组成员、学院科研秘书以及各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对今后课题的顺利进行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