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来华留学预科教育联合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150

3月14日晚,华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教育预科团队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了线上联合教学工作研讨会。两校预科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开展了以预科教育为主题的线上联合教学工作研讨会。本次联合教研会由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预科主任张燕子老师和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预科主任殷思琴老师共同主持,两校预科教师参加了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预科出席教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预科出席教师

在本次会议上,老师们主要针对本校预科的日常管理、课程设置、考试测评、教学资源获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也分享了各校在教学管理中的有效经验,对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同时各科目教师分别从教学对象、课时安排、教学效果、学生学习状态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思考、发言,对提升线上预科教学成效和教学管理水平、科学进行线上测试、培养优秀预科学生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探讨。

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均在2019年获批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预科教育院校。作为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预科教育基地,近年来,两校坚持探索国际教育新模式,在预科教学与结业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会议,两校预科团队就后续将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预科教学及文化活动、合作开发教学资源、互助提升预科教学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并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会议为两校预科教师们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的互动与理解,充分了解了今后的需求与期待,推动了两校预科团队的共同进步。我院以“知华友华爱华”为培养宗旨,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专业技能的卓越人才,这是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也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利共赢和经济繁荣。 (图文/何娴 冯秋妍)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