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307

6月24日,我院组织党员教师和留学生代表集中学习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会议由王庆年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潘俊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回信,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津巴布韦籍本科生CHITATARISO MILTON ROY FARAI说“我最喜欢中国文化,因为中国文化和我自己国家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些年,我看到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为许多非洲国家提供了无私奉献的帮助,带领他们共同抗击疫情。中国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回国以后,我一定会鼓励津巴布韦学生来中国深造,并努力为中非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AHMED ZUBAIR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留学生的生命健康,为我们提供全方位帮助。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对所有在华外国人一视同仁。管理14亿人并非易事,但中国政府做到了。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合作共赢,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安哥拉籍本科生ANDRE YGOR MANUEL DELGADO说“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做的很好,不仅本国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还通过提供抗疫物资等方式积极帮助其他国家走出困境。在学校,感受到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关怀,积极了解我们的需求,为我们留学生提供帮助。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

教师代表表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助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今天的中国,在未来更好地成为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桥梁。作为来华留学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来华留学教育上升到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水平,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开展文化交流互动活动,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向留学生们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中国及中华文化的魅力、拓展留学生感知中国的视野,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王庆年书记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建国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把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治理方案。希望同学们有空多走走,多看看,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做民心相通的桥梁和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