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外文化分享日(第二期)在大学城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28

2021年5月16日下午,第二期“中外文化分享日”活动在大学城校区C1学生公寓顺利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20多位中外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来自中国广东的吴颖怡同学介绍了她的家乡广东阳江。她先用一段引人入胜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阳江的金山公园、海陵岛等著名景点和当地的猪肠禄、阳江玛仔、阳江豆豉等美食,之后又重点介绍了阳江的开渔节,渔民们通过舞狮、升帆仪式等活动来庆祝休渔期的结束,既展示了阳江当地的民俗文化,也让现场的师生们赞叹不已。

广东学生介绍家乡

接下来,来自津巴布韦的的三名留学生夏夜 (GADZIKWA ISHMAEL),丁菲丽  MUTAZU FELICITY TICHAMUKA)和高强 (MPOFU KAGISO NKOSINQOBILE NATHANIEL) 从他们的国旗开始,把津巴布韦热情的音乐与舞蹈、特色的美食与服装、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和壮观的维多利亚瀑布都一一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留学生们还设置了抢答环节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并为回答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现场的气氛更加轻松活跃了起来。

津巴布韦留学生文化展示

最后,来自中国新疆的美丽努尔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她美丽的家乡。通过她精心准备的PPT及视频,在座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新疆的历史、发展以及令人向往的美景、美食和人文风情。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苍茫的原始森林、辽阔的大草原、古老的文化遗址和飞速发展中的城市无一不令人心生向往。

新疆学生介绍家乡

五位同学还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当地的传统美食。吴颖怡同学准备了阳江四大美食之首——猪肠禄,由豆芽、炒河粉做成的馅用整张的河粉作皮来包裹,撒上白芝麻,味道咸中带香,十分美味。留学生们也给大家带来了他们制作的津巴布韦传统美食:萨达(Sadza),让在场的同学们品尝到了独特的异域美食。美丽努尔同学带来了新疆特色美食切糕和新疆特产巴旦木、葡萄干。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美食在味蕾中碰撞,象征着不同文化的交融,和谐而又别有风味。

广东和津巴布韦传统美食分享

合影

此次“中外文化分享日”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处)精心打造的中外文化交流系列的第二期活动。通过中外学生互相展示各自的特色文化,促进中外学生间的交流互鉴,增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与包容。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