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明因互鉴而多彩 首场“中外文化分享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88

2021年4月18日下午,首次“中外文化分享日”活动在大学城校区C15留学生公寓顺利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30多位中外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留学生介绍萨瓦拉多

来自萨尔瓦多的留学生叶成彬(SOMOZA VIANA EDUARDO JOSE)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萨尔瓦多美丽的风景、令人食欲大开的美食、有趣的传统文化和服饰,令在场的中外学生眼前一亮。

中国学生介绍安徽

来自中国的胡存同学介绍了中国安徽省的传统文化。她的讲解由一段引人入胜的视频展开,安徽省的美景、建筑、习俗和文化直观的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壮丽的黄山、古朴的徽派建筑、独特的徽商文化和新时代安徽的发展,让留学生们对中国的文化和地理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美食分享

两位同学还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当地的传统美食。叶成彬同学制作了萨尔瓦多传统美食普普沙(Pupusa),玉米粉制作的焦黄外皮包裹着绵软的芝士和香酥的鸡肉,并配上酸甜可口的卷心菜和番茄酱,在场同学品尝后夸赞不已。胡存同学也给大家冲泡好了安徽的霍山黄茶进行品尝,茶叶黄而明亮,茶水清澈并散发着一缕缕清香,许多同学甚至还不舍得喝完,要带回去慢慢品尝。

合影

异国的美食配上中国的传统茶叶,别有一番风味,既有不同口味的冲撞,也有相互交融的和谐,就像两国的文化一样,既有差异,却也在相互交流与借鉴中和谐共存。

此次“中外文化分享日”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和学生工作处精心打造的中外文化交流系列的首场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让中外学生互相展示自己的文化,从而促进中外学生交流,互学互鉴。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文化各异,今后学院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和学院,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营造国际化的校园氛围注入更多的国际元素和多元的文化。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