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珍宝展连接中英文化交流——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中国文化展览持续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203

2020年10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起“联通创意”(#ConnectedByCreativity)2020年中英当代文化节中英文化网上展览活动,来自中英两个国家的50个文化艺术机构遴选了75个文化创意展览项目参加此次网上展览。由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支持的下属教学点所在单位---图丽屋博物馆和艺术馆(Tullie House Museum and Art Gallery)举办的“中国珍宝展”(Treasures of China Exhibition)主题展览位列其中,成为最受观众瞩目的展览项目之一。其中一个专门介绍中国珍宝展的小视频,在上线12小时内就有超过3500次的下载量。

中国珍宝古代服饰展

展厅

“联通创意”活动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主办,英国国际贸易部(UK’s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以及成都市外事办公室参与协办,并得到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畅游不列颠(Visit Britain)、畅游苏格兰(Visit Scotland), 以及华语视像艺术节(Chinese Visual Festival)等机构的鼎力支持。这是首次为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而专门举办的网上文化项目展示,75个参展项目涵盖了中英两国相关文化精华内容,创作者主要都是中英两国当今活跃的文化艺术作者和文化艺术机构。

场内专心的观众

图丽屋博物馆和艺术馆此次参展的中国珍宝主题展览展出了中国古代王朝的各种精美古董,包括饰品、衣服、瓷器等,以展现中国王朝的辉煌历史、文化象征以及中国古代人民的生活丧葬习俗,探索古代悠久的历史如何持续影响着中国文化和当今世界。该展览包括概述中国古代每个朝代的简介部分,通过一系列宏伟、华美古代物品的展示探讨身份和文化象征意义的帝王宫廷展区,探讨贸易和旅游相互影响的旅游和丝绸之路展区,以及旨在强调尊重和传承在中国文化中重要性的中国现当代艺术展区。

该展览在参与此次网上活动之前,已经在2020年1-3月和7-9月连续在图丽屋博物馆和艺术馆内展出,吸引了博物馆所在地卡莱尔市民众和来自英国各地的慕名者共7616人参观,获得参观者的绝口称赞,尤其在春节期间配合博物馆和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春节系列文化庆典活动,共有1000多名观众参与了新春庆祝活动,更使中国珍宝展和中国春节系列活动一起成为当地最重大最轰动的文化活动,使中国文化在当地大放异彩。中国珍宝展登上两国文化展览的网络平台,使中国文化得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其魅力,开启了文化之窗,绽放中英友谊之花。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通过与图丽屋博物馆和艺术馆精诚合作推广中国文化宣传活动,逐渐探索和积累了与本地机构合作,服务本地和世界的中国文化推广经验。(图文/图丽屋博物馆和艺术馆 周建新)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