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策马扬鞭新征程 乘风破浪再出发——记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346

9月22日下午3时,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校区B1-314室隆重举行。王庆年院长、胡贵平副院长、潘俊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境内的新生代表出席本次典礼。与以往开学典礼不同的是,今年有200多位新生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来华,学院特意设立云会场同步直播,让境外学生在线参加。典礼由潘俊副院长主持。

王庆年院长致辞

潘俊副院长主持

奏唱校歌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华工之歌》中拉开序幕。王庆年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境内、境外来自世界各地的2020级留学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直面挑战,携手度过艰难时刻;目前还在境外的学子要坚持学习,以优异的成绩,饱满的精神迎接最终相逢的那一天!王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尽快适应疫情下的大学生活节奏;第二,希望同学们和睦相处,相互尊重,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在活动中增进友谊;第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中国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第四,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用所见所得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为增进中外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师生代表发言

郭婷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不管同学们在境内还是境外,不管是参加线下课程还是线上课程,华南理工大学的老师们都将一视同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每一位同学,把最好的教育资源提供给境内外新生学子。

来自俄罗斯联邦的YUSUPOVA IULIIA幽丽同学和DOBROVOLTSEV OLEG欧利同学分别作为境内、境外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克服各种困难,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同时,将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世界友谊贡献力量。

颁发荣誉证书

王庆年院长亲自为留学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逐一为其佩戴校徽。随后,胡贵平副院长和潘俊副院长也为其他留学生新生佩戴了校徽。庄严的佩戴校徽仪式,增强了留学生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戴上校徽不仅是一种勉励,更是提醒新生身为“华工人”所肩负起的使命和担当。

安全教育第一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小谷围派出所警官为我校新生上安全教育第一课,就出入境签证管理、交通安全、电信诈骗、人身安全、禁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全面细致,事例生动令人发省,在座留学生新生受益匪浅。


合影

今年秋季我校共有来自70个国家的306名留学生新同学加入华工大家庭。由于疫情原因,目前还有大量新生和老生都无法入境中国,只能参加线上课程。站在新起点上,学院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在人生新征程上都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奋勇前行,学有所成,收获满满,成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引领未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生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