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首届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626

8月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首届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李卫青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王庆年院长、胡贵平副院长、潘俊副院长,学院各部门主管及全体预科师生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教师代表张燕子和预科生代表叶成彬主持。

领导参加结业典礼

李卫青副校长致辞

李卫青副校长首先致辞,她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向学生们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向各位辛勤教育和指导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今年是特殊的一年,预科的师生们共同经历了疫情中的网课,克服了网络不畅、时差等种种困难,经历了辛勤付出,挥洒了无数汗水,最终收获了沉甸甸的知识,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同时,李卫青副校长殷勤叮嘱,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能常回华工看看。

教师代表冷雪莹发言

接着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冷雪莹发言,她表示在这一年中,她见证了学生们一点一滴的成长,并为此感到由衷的幸福。相信这一年在华南理工大学的求学经历,将会成为同学们在华留学时前进的不竭动力。也希望大家秉持预科的学习精神,创造属于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同各国留学生一起,成为一名对中国、对世界有用之才。

预科生代表木沙发言

预科生代表们也发表了深情款款的毕业致辞,来自马里的木沙(KANTE, MOUSSA)、印度尼西亚的张志品(VALENTINO, ALVAREST)同学代表线下、线上的预科生们发言,他们都共同感谢中国政府给他们这个机会来中国留学,感谢华工给他们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们对他们的照顾。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视频,一起回顾这一年在华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今后走到哪里,华工永远是同学们在中国的家。

颁发结业证书

在颁发结业证书环节,李卫青副校长、王庆年院长、胡贵平副院长和潘俊副院长分别为线上、线下36名预科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亲手送上真挚的祝福。

预科生带来精彩节目

毕业生们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精心准备了节目表演。线上学生乔丽的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真诚祝愿华工和同学们都有灿烂的前程;预科生拉米和卡卡带来了舞蹈表演,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最后,线下预科生们一起合唱《朋友》,倾诉他们对学校、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感激与祝福!

结业典礼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的王庆年院长、潘俊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和预科师生们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王院长了解了学生学习的具体情况并给出了相关指导。同时希望学生们劳逸结合、多走多看,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也可以继续关注华工,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再回到华工攻读硕士。在座谈会上,每一位预科生都对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华工的眷念之情。

全体师生合影

最后,与会领导和全体预科师生合影留念,2019-2020首届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结业典礼在师生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落幕。(图文/何娴 张燕子)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