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暑假第一期“云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277

2020年7月27日至8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云夏令营”。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学院招生与项目办公室与汉语教研室根据海内外学员的学习需求,创新模式,利用网络平台推出了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云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课堂剪影

本期夏令营学员们分别来自越南和英国,学员们根据学习需求分班学习。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既涵盖了汉语“听、说、读、写”等基本语言技能训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现当代主流文化的研读、中国传统优秀手工艺的制作,同时也请各领域专家给学员们进行大数据科学技术、AI 人工智能的等多方面的精彩讲座。

授课期间,教师们除了精心准备上课材料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与学员进行沟通,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对课堂氛围的逐渐融洽及课堂的顺利开展大有裨益。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每日授课的内容感到非常满意,并积极主动要求老师多增加学习任务,希望能在较短的时间里学到更多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知识,更希望藉此机会了解更多关于当代中国和中国的风俗人情。

科技讲座

结业仪式上,来自英国的团组负责人表示深感这次“云夏令营”的机会来之不易,对为此次“云夏令营”付出巨大努力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能继续组织开展下一期的“云夏令营”,让学员们能拥有更丰富的知识,更开阔的视野。

随后,招生与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发言赞扬了学员们认真学习的精神,并希望学员们能保持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热爱,能够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铄古切今、博识广闻。

汉语教师代表发言,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感谢学员们对授课教师的认可以及对课程内容的兴趣和肯定,最后希望学员们能够继续学习汉语并学有所获。

合影

仪式的最后,教师和学员们打开视频,进行合影留念。(图文/尹艳 肖娟 卢颖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