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广东——加拿大BC省奖学金学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217

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讲话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发言
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讲话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发言
我院王庆年院长发言营员表演节目
我院王庆年院长发言营员表演节目

2020年1月3日下午,“2019中国广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以下简称“BC”省)学生交流奖学金项目”结营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清清文理楼105室圆满落幕。该项目由广东省教育厅和BC省共同合作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暨南大学共同承办,于2017年正式实施,本期共接待来自BC省维多利亚大学的两位领队老师和40名学生,进行为期9天的交流活动。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科长周柳余,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希阳,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庆年、副院长胡贵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杨浩松,加拿大领队老师Robyn、Michael,全体学生营员及工作人员出席结营仪式。

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发表讲话,他指出2020年广东省和BC省结好25周年之际,此项目更好地促进了两省间在教育领域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成功举办使双方大学、老师和学生在学术科研领域相互了解,活动的顺利结束也开启了两省未来更加深入交流的新篇章。

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随后发言,她回顾了暨南大学本次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学生们有所收获,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有一定的了解。最后,她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广东省教育厅的组织和维多利亚大学的参与表示感谢。

我院王庆年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我院精心安排的各项语言、文化课程和各类外出交流活动,相信学生们“看”到了很多,“听“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也“了解”到了很多,希望学生们回国后能把“中国印象”带给更多的人。

加拿大领队Robyn、Michael和学生代表Rachel随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感受,指出所有的活动不仅非常精彩,而且非常有意义。短短几天时间,他们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有趣、实用的汉语,了解了中国的茶文化、岭南文化等,体验了中国书法、中国结等艺术课程,更在课外交流活动中了解了现代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虽然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非常有限,但他们还是用汉语“谢谢”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希望有机会能再来中国,感受更多的中国文化。

合影

最后,学生营员们表演了有趣、精彩的节目,为“2019广东-加拿大BC省学生交流奖学金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