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304

会谈现场

党志副校长(中)与孔子学院中德方工作人员在一起

会谈现场党志副校长(中)与孔子学院中德方工作人员在一起

互换礼物

与毛静秋总领事(右二)合影

互换礼物与毛静秋总领事(右二)合影

出席巴伐利亚中国大会

拜会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黄崇玲领事(右二)

出席巴伐利亚中国大会拜会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黄崇玲领事(右二)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6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志副校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访问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并就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揭牌事宜、工作计划、发展规划等与该大学校长Walter Schober等会谈。参加会谈的其他中方人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安然院长,外国语学院钟书能院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玉静副教授和汉语教师崔珺熠等,德方人员包括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副校长Michaela Regler、Klaus-Uwe Moll教授、孔子学院德方院长Peter Augsdörfer教授、孔子学院德方经理Chen Jing。

会谈上,双方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史、特点、孔子学院揭牌筹备进展情况,并就两校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德方院长Peter Augsdörfer教授介绍了孔子学院的组织架构、语言教学和文化传播计划、科技合作的特点。中方院长王玉静副教授从学分课程、社区课程、文化活动项目等方面对孔子学院的近期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会谈结束后,党志副校长一行在孔子学院德方院长和中方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孔子学院办公室。

10月7号,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安然院长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玉静和汉语教师崔珺熠,前往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拜会教育组黄崇岭领事,双方就孔子学院未来工作开展、如何办出特色及其与领区内其他孔子学院的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闻背景:

2016年6月13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德国奥迪集团、英戈尔施塔特市政府、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合作共建的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Audi Confucius Institute Ingolstadt )签约仪式在北京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行,这是全球第一所由跨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的孔子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