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莫斯科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187

参加花车游行的孔子学院教师合影

孔院的中华民族服饰

参加花车游行的孔子学院教师合影孔院的中华民族服饰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10点,美国爱达荷州莫斯科市大街小巷人声鼎沸、车水马龙,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鼓号音乐,爱达荷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花车巡游活动拉开了序幕。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3小时。莫斯科城在当天可以用万人空巷来形容:街头巷尾、房门窗台无不聚集着前来观礼的居民和游客。巡游队伍更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青春靓丽的拉拉队、稀奇搞怪的Sam大叔、颇具莫斯科地方特色的“Vandals”游行方阵、就连乖巧可爱的狗狗队伍也前来闹街,真是好不兴致!

当然,最具民族特色的当属我们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华文化”展览之队:典雅的唐装汉服、新颖的民族装饰、博大精深的中华太极等传统元素无不引来在场民众的阵阵欢呼。在孔院的游行方阵中,有两个小朋友:一个8岁,一个11岁。他们手持太极扇、身着传统民族服饰,脸上微笑洋溢。一群稚气未脱、手提糖果袋、项挂荧光圈的莫村小朋友更是手舞足蹈的齐声呼喊“China!China!”。这让我们参与游行的孔院老师无比幸福和自豪,因为其中的一些孩子正是老师们的中文学生。

游行活动在12点圆满结束,这也是我们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次参加花车巡游!往年我们都是看客,今年我们反客为主。花车巡游不仅为孔院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让我们这些身在远方的异乡人更好的融入了当地文化,同时也增加了大伙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花车巡游,我们来年再见!(图/ 李凌云、文/杨健俭)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