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课程
汉语普通班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2576

 

大学的汉语课程分为“汉语普通班”,“汉语强化班”及“暑期夏令营”三种。

汉语普通班

1.   课程为分: 初级、中级、高级班

 

2.   学制:

l  长期:1学期或1学年;

l  短期: 1-2个月(根据已有汉语基础,经测试符合要求,进入相应级别课程;可以接收插班生)。

 

3.   选修课:学唱中国歌、HSK辅导、书法、汉字、科技汉语、商务汉语、科技汉语(此与前个科技汉语重复)、中国文化概况、武术、广东话等。

 

4.   文化活动:参观广州的历史文化景点等。

 

5.   报名截止日期:

l  秋季学期:每年715日;

l  春季学期:每年115日。

 

6.   学费:

l  一学期:人民币8,500元;

l  一学年:人民币16,200元。

 

7.   申请材料:护照复印件。

 

 

级别

培养计划

主要课程

初级

掌握普通话语音的基本知识和发音技能,掌握最常用的甲乙级词大约3,000个,汉字约1,600个。具备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能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需要。

初级汉语、初级口语、初级听力、初级阅读等

中级

掌握甲乙丙级词汇约5,200个,汉字约2,200个。具备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具备在中国高校学习理工科课程的语言能力。

中级汉语、中级汉语阅读、中级汉语听力、中级汉语口语、基础写作、商务汉语、报刊阅读及网络新闻等

高级

掌握约7,000个词,约4,000个汉字。能听懂汉语广播电视节目的语言,能阅读汉语报刊,具备在中国高校学习文、商科类课程的语言能力。能熟练运用汉语参加各种社会交际活动,能从事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一般性工作。

高级汉语、汉语视听说、高级汉语阅读、高级汉语口语、应用写作、现代汉语语法、现代汉语词汇、现代汉语修辞、商贸汉语、广东话、文学概论、

中国影视等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1078

招生与项目办公室: +86-(20) 39381048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86-(20) 39381020

教务办公室: +86-(20) 39381030

孔子学院办公室: +86-(20) 39382002

传真(Fax): +86 (0) 20 39381078 电子邮箱:sieinfo@scut.edu.cn

地址: 中国 广州市 广州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B1-205

邮编:510006  

2019 ©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