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感悟华工历史文化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0-23 浏览次数: 184

师德建设主题报告会现场

  为加强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10月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树道以《华工历史、华工文化与华工精神》为题,在大学城校区B2-335报告厅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师德建设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也是学院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刘树道分享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树道从华工历史、华工文化和华工精神等方面,解读了华工的历史源流和发展历程,从罗明燏、张进、冯秉铨等老一辈华工人以来,一代代师者先贤筚路蓝缕,开拓创新,德身为师,身正为范,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高尚情操和严谨态度让在座的老师们深受感动。对于文化建设,刘树道指出,华工具备发展硬实力,同时也具备深厚的文化软实力。特别是在我们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做强软实力也是硬道理,一流大学的竞争最终取决于文化实力,文化环境建设比自然环境建设更重要。在浓厚的文化感染下,学校“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早已在华工人身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厚德尚新,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华工精神也早已烙印在华工教师们的心中,而这些将引导广大老师们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追求投入到育人工作中。

现场老师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师德建设主题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立德树人、精育桃李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教师们更加自觉地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学校新时期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图文/通讯员 唐茹粤 韩湘 高惠君 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