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华南理工大学参加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248

视频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3月1日,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部党组总结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在逸夫人文馆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邱学青、朱敏、党志、吴业春,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参加会议。

听取陈宝生部长作工作总结

  会上,陈宝生充分肯定了2018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振斗争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他指出,要通过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六个方面再聚焦再发力,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章熙春书记部署相关工作

  “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总体要求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切实的行动保证党的建设和部党组的‘奋进之笔’等各方面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章熙春结合近期学校的工作以及遇到的问题,对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了部署,强调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同时认真梳理和排查风险隐患。

  章熙春重点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对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坚定政治信仰,从思想更深处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绝不能“口头上重视、行动上忽视”。其次,要永葆政治本色,真真正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动真碰硬的作风把各项工作管起来、严起来。第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以华工人一贯的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

  章熙春指出,新时代学校的办学发展,关键在党,重在实干,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障,广大干部要保持强大的前进定力、动力和耐力,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按照广东省委的明确要求,坚决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以大格局、大视野,凝心聚力、坚定从容,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新成绩、新亮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赵春旭 学生记者 黄明壕 文/王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