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艺术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17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2016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B11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冯向阳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

      冯向阳书记首先引用韩愈、爱因斯坦、陶行知等古人古语明确了教师的职责、师德的重要性以及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开启了宣讲会;其次,介绍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背景,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明确了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原则、要求以及主要举措,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最后,就我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相关规定,如《华南理工大学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华南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意见》两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尤其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艺术学院在招生、教学以及学术道德三个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

      此次专题宣讲会的召开,使全体教职工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冯向阳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投入到师德师风建设中,共同努力,避免和杜绝任何不良现象的发生,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