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专家云集,助推外国语语言文学学科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访问量:
427

为了在第一时内加强推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建设,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创新发展论坛于1125日在五山校区笃行楼1101会议室顺利举办。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彭青龙、仲伟合、刘建达、黄国文、曲卫国、杨枫、许德金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和专家。朱敏副校长莅临论坛并致开幕词。

朱敏在致辞中表示,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围绕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进行深入讨论,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学科的快速发展。

朱敏副校长致开幕词


论坛现场

与会专家都为我院过去10年在科研、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惊,认为成绩来之不易,外国语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设置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跨文化与翻译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四个学科方向规范合理、特色鲜明,既重视语言文学的本体研究,又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学科发展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养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治理的高端外语人才。与会专家围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学科评估体系,以针对性、合理性、引领性、前瞻性、有效性的原则,从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和考核评估的标准牵引的角度提出了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我院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方向,促使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行稳致远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坚强的保障。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文 李湘绵、邓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