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紧扣学习主题,落实整改任务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暑期召开系列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访问量:
265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暑假期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不放松不断线,紧扣学校巡察整改任务和学院工作重点,认真谋划选题,组织召开了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726日,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与会人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观看感受,分别分享交流学习心得。729日,党委书记刘应思以“百年辉煌路 奋进正当时——学习贯彻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导学,再次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813日,副院长武建国以“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题导学,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论述。826日,党委副书记赵水东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导学,学习监督执纪有关内容。

系列学习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实践指导实践。学习会结合学习内容和学院重点工作,围绕学校巡察组对学院的提出的整改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推进落实学校巡察整改突出问题,着重研讨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有效发挥学科专业作用、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教研室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等重点工作。在稳步扩大高知党员队伍,充分发挥教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培养具有党务工作经验和业务管理经验的“两手抓两手硬”本领的领导干部,推动全院开展中华文化传播研究工作,全面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教研室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建设、教材建设,加强监督执纪理论学习和开展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部分具体措施,形成学院领导班子暑期理论学习成果。(图文/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