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接收2020级本科生 自主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13
访问量:
427

     为切实做好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二、组织领导

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等担任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徐鹰

工作小组成员:邓仁华 荣榕 刘喜琴

转专业监督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员由其他非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负责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赵水东

监督小组成员:杨怡斐 阮熙春



三、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接收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

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

5

 1.无转专业记录。

 2.2020级转入学生需降级到2021级。

 3.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

 4.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5. 2020级转入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另需满足一下三条件之一:

 [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60分及以上

 [2]大学英语四级考试640分及以上

[3]雅思7分及以上

87111124 王云昀

四、选拔考核

选拔考核形式:笔试+面试。

选拔考核内容:笔试(包括写作和翻译)和口头表达测试

选拔考核录取原则:转专业学生考核的综合成绩由笔试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具体比例如下: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成绩总分相同情况下,学分绩点高者排名占先。

五、选拔安排

830-91, 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逾期不予受理。92日报名系统关闭。

93日上午,学院安排笔试;93号下午,学院安排面试。

96日,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拟接收录取名单

97-9,学校公示转专业名单。

910日,学校公布转专业名单。学生办理转入学籍调整及注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