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以学生为本,解学生之忧——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访问量:
534

会议现场

为加强师生对话与交流,充分聆听学生的心声,积极为师生办实事,3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号楼4417室召开2021年春季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刘应思书记、钟书能院长、赵水东副书记,英语系主任荣榕、日语系主任李博、英语系副主任刘喜琴,辅导员以及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赵水东副书记主持。

钟书能院长讲话

钟书能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情况,围绕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研建设、校友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在已取得的优异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攻克各项工作中的“硬骨头”,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教师答疑

座谈会上,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大家就学习生活中广泛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从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等级考试、就业发展、班级建设、课外活动、后勤服务等各方面为学生成长与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与会的领导和教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刘应思书记讲话

刘应思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学院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学生培养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本次座谈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和契机,以后将形成常态化的师生座谈机制,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情感,促进学院发展。他表示,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宝贵,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专题研讨,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方案,力求为学生更好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图文/陈梓威 乐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