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精准发力课程思政,全国教学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访问量:
2214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历时三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71所高校的1500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决赛,于1220日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朱琳、崔珺熠两位教师获得本次大赛的全国决赛二等奖。

获奖证书

朱琳老师

崔珺熠老师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全面提升各类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通过课堂教学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外语课堂中的思政教育,强调在语言知识的传授过程中,把价值观引领摆在首要位置。此次获奖是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又一项成果。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更新观念,深刻领会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在课程设计和课堂实践中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目标,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图文/ 崔珺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