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共商课程思政 分享外语经验
发布时间:2020-12-11
访问量:
379

1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广东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研讨会”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来自省内64所高校,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解析课程思政教育案例,探讨协同育人的方略。

我校外国语学院韩金龙教授受邀作了主题报告。韩教授围绕“一流课程域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主题,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实践基础与实施路径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热议与肯定,相关的内容在“南方+”网站等媒体进行了报道。这是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成绩的一次深入总结,同时也为进一步探索成功经验,积累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奠定基础。

近年来,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相继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发挥外语学科、语言文化类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独特价值,在打造优质课程,推出个性化语言服务、编制课程思政教材,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获得了丰富的成果,有效地践行了讲好中国故事、提高文化自信、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人才的理念。

(图文/战双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