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云端”迎“大考”,外语首告捷
发布时间:2020-02-25
访问量:
36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神州大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学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慕课在线课程的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制定了 “雨课堂直播腾讯课堂直播慕课+雨课堂指导MOOC/SPOC等形式多样的线上课程教学方案;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塞车等现实问题完善教学预案,成功在线开设了面向200多个教学班、共6000多名学生的在线课程。

224日上午8时起我院正式开启线上教学,网络主播们逐次亮相,各展所长。雷蕾老师与学生们重逢于“腾讯课堂”,结合“学术英语”教学内容及网络平台的授课特征,雷蕾老师增添了“慕课”环节、并以SPOC平台为辅佐,精心设计的课程模块彻底改变了传统教学感知,多种媒介平台的交互使用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学习体验。学生反响强烈,再次“圈粉无数”。


来自美国的外籍教师Jeff Kirton第一时间就加入到了大学英语团队学术英语课程的准备工作中,他提前通过网络尝试了与学生互动的线上实时交流。除Jeff Kirton外,我院其他外籍教师也努力适应线上教学的要求,开设的其他课程也将陆续上线。


土木与交通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班杨海桢同学与其他700多名同学一起选修了外国语学院周娉娣老师团队的2020寒假虚拟第三学期的慕课学分课程“庄子寓言及其智慧”。在学习之余,她深有感触地说:“新冠肺炎在全国爆发,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为了不给国家、社会以及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添堵,家人减少外出购菜的频次,而我则宅在家中,利用这空闲时间,学习外语以及专业知识以丰富自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希望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平安回家!”

 

“云端课堂”没有下课铃声。众多老师课后仍旧通过QQ,微信等方式保持与学生们的互动,为身处武汉等疫情重灾区的同学送去关怀、对学习过程中有疑问、有困难的同学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面对疫情大考,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不负韶华、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取得“实质等效”的教学效果,努力耕耘着自己的责任田,奋力贡献着智慧和力量,用行动实践“课程思政”、实现“立德树人”。

(图文/ 战双娟 周娉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