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助力国际校区语言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9-07-12
访问量:
372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人员国际交流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国际校区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2019711日下午,提升国际交流能力专题培训班第六讲于一号楼智慧教室举行。此前已经举行了五讲培训,本次培训为外国语学院承办,是外国语学院助力语言国际化的持续发力。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作开班热身

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为本次培训做了开场热身。他申明本次培训是外国语学院发挥教师专业特长,体现外语公益”服务的党建品牌及特色,为学校国际化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

培训班现场

外国语学院派出骨干教师和外籍教师组成的教师团队 ,该团队由大学英语团队负责人韩金龙教授领衔组队,崔珺熠、荣榕、Andrew Crocombe和屈微等四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专业又实用的外语培训。

外籍教师、中文教师配合授课

如何在不同场合作得体的自我介绍、如何让你的英语更有礼貌、如何在讨论问题时更好地表达自己、如何跨越高低语境沟通上的障碍与尴尬……老师们把各个知识点深度剖析、娓娓道来。老师们还传授一些magic word,让你能更好地融入西方文化,让自己的英语表达更有效、更有力。

培训教师讲授如何介绍华工

老师们很多知识点不仅仅停留在语言层面,还让大家体会到语言在跨文化上沟通的差异,社会思维上的差别。在场学员认真领会、积极响应,形成良好的课堂互动,学员普遍反应培训很受用。

国际校区各办公室、国际校区各学院、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后勤处等单位相关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图文/王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