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师德师风铸师者仁心 勤干实干夯学科长堤
发布时间:2019-07-12
访问量:
351

7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梳理本学期的工作业绩,反思不足,并着重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会议由钟书能院长主持。

 大会现场

赵水东副书记汇报了学生工作的突出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尤其强调了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稳定,研究生就业逆势增长,在全校同期就业签约率排名中位居前列。朱献珑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学等工作,他指出新建在线开放课程的数量和已建慕课的选课人数都取得可喜成绩,学院教师在各种教学大赛中也频频斩获佳绩,教学研究方面也不断深入,多项课题喜获立项。武建国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学科及科研工作,学院学术研究步入正轨,学科水平稳步提升,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和省级社科成果奖;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在中期检查中获得“良好”等级。

 

学院领导汇报工作成果

刘应思书记作了“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师德师风长效机制”主题报告。他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新业绩;着重阐述了学院落实《华南理工大学关于建设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的工作举措,逐条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是大力推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保障,这次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进行集中学习、解读十分必要。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务必要深刻地认识到师德失范行为的严重危害,时时警醒自己,真正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与会教师

钟书能院长就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反思与总结,并对学科建设的推进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讲话。他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学院的学科建设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努力,每位教职员工都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勤干实干把自己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开展好。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和项目的申报,假期多读书、读好书,打铁还需自身硬,用精神的食粮武装自己。

在场的教职员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受启发,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文 外国语学院 王云昀 陈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