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和推动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1
访问量:
380

2019618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和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国文化自信的语言理据”主题报告

两个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支部近期开展的党建工作。钟书能教授做了以“中国文化自信的语言理据”为主题的报告。他认为,语言文字反映了民族思维模式,通过中英文在时空同态、动补结构、双音化、文章构成等方面的对比。中国语言文字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融合共生的思维自信,这种思维自信是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理据。与会党员同志围绕主题活动以及特色党建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感受到了中国文化自信的内涵与魅力,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主题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又深入结合了中外语言的专业研究方向,是一次很好的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朱敏副校长讲话

朱敏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选题很好,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充分展现了党建业务与专业研究的高度契合,深受启发。他希望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大局、保稳定、谋发展;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利用外语对教书育人的特殊条件,把“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理念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中,全方位促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他强调党建工作要落到实处,服务于国家和社会,服务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以党建为思想引领和保障,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落实”,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图/文 王云昀/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