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共推社科繁荣 力争学术跃升
发布时间:2019-05-29
访问量:
443

深入交流

2019527日上午,学校社科处李石勇处长一行5人来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院长钟书能教授、主管科研副院长武建国教授,以及学院学科带头人、基地智库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与会领导与专家围绕学院近期科研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外语类社科成果分类、对完善成果检索系统需求、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与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外国语学院在近年来科研论文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去年获得了两项省级科研成果奖,今年国家社科项目也将取得丰硕成果,学院全体教师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得到了学校的肯定,这为学院下一步实现学术跃升奠定了良好基础。调研会在共同繁荣社科、提升学术水平上达成了共识,社科处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外国语学院也将全面动员力量投入科学研究,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的贡献。社科处领导表示,外国语学院在科研成果分类方面,应借鉴外校一些经验,进一步把握好科学客观标准;在智库研究方面,应从国家战略需求入手,着眼研究的实际用途,将成果体现在书面报告中,为国家治理提供智库资源,为民族复兴建言献策,从而最有效地实现研究价值。

合影留念

(图文/王云昀 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