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做好动员教育 严守质量底线
发布时间:2019-05-20
访问量:
390

2019514日下午,我院在4号楼502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毕业及开题第二次动员教育布置大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邓仁华老师主持,武建国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教育,主题围绕毕业班的毕业论文修改、学术型硕士二年级和翻译硕士一年级的开题报告等重大事项展开。

现场座无虚席

武建国副院长对各个年级的硕士研究生任务进行阐述并作布置。针对毕业班毕业论文双盲外审的情况,在说明毕业论文整体情况后,尤其强调了毕业论文质量要严格把关,勉励大家抓紧时间根据盲审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严守质量底线,决不能踩学术不端这条红线;同时论文形式要严谨规范,语言表达要流畅自如。另外,他还就毕业论文答辩及毕业典礼等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包括时间及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在毕业论文答辩中能有出色的表现。

武建国副院长讲话

在部署学术型硕士二年级和翻译硕士一年级的开题报告时,武建国副院长着重说明了开题报告的流程、具体写法、详细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应当多与导师沟通、慎重选题、切合实际,避免闭门造车。他结合开题报告的要求列举了一个好的选题应具备五项特点:要有新意,达到立意新颖;要有价值,寻找学术亮点;要有兴趣,激发创作灵感;要有可操作性,便于落实落地;要有可持续发展性,尤其对有意攻读博士学位学生的选题方向。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养优秀的硕士毕业生,外国语学院一贯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质量要求,多次组织教育管理和动员工作,以期全体研究生形成共识、潜心学研、把握目标,学有所成、学有所为,争取为学院学科和学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王天凤 赖佳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