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加强政治建设 引领和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3
访问量:
361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治学修身、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号楼4502会议室召开落实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教育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钟书能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刘应思书记讲话

围绕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同志结合实际情况作深入阐述,通过计算机学院教师在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中违规更改分数事件的查处情况的警示,他强调新形势下一些深层次问题不容小觑:学院内部治理问题、工作规范执行问题、党组织涣散弱化问题、两个责任落实问题、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问题等。他以学校党委提出的“九个再聚焦再发力”为指引,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新要求和新任务,包括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拉紧拒腐防变红线、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筑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严格落实依法依规办事制度。他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的政治建设推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站稳政治立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签署工作责任书

为强化责任意识和明确责任分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与各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签署了工作责任书,切实增强党支部和系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执行自觉。


钟书能院长部署工作

钟书能院长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就学院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研究生导师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承担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角色;要求专业教师要把“课程思政”融入学术科研和教书育人过程中,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教职工要增强个人政治意识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台阶。

 

图文/李泓逸 郭静雯 杨怡斐

审核/刘应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