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访问量:
471

2019319日和321日,我院在4号楼502室分别召开了全体MTI研究生会议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会议,会议围绕毕业班的毕业、二年级的开题、一年级的考核等重大事项展开,学院武建国副院长、朱献珑副院长及相关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MTI研究生会议上,朱献珑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MTI专业毕业所需达到的条件,他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撰写翻译实践报告或学术论文,只有贴合自身实践、得出具体发现与感悟的文本才是最合适的文本。此外,同学们在行文过程中,还应该加强理论与译例之间的联系,体现理论运用于实践、解释实践现象的逻辑性,而非一概而谈、泛泛而谈。

(朱献珑副院长发言)

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会议上,邓仁华教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外送盲审、预答辩、答辩等流程,以及非毕业班学生中期考核和论文开题等事项,强调学术研究的严谨性、论文写作的严肃性、论文查重的重要性。接下来武建国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时光,潜心向学,专心科研,努力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为中国学术作贡献的优秀研究生,最后他提出未来研究生培养将做到严进严出,宁缺毋滥,通过加强过程管理、分类培养,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各尽其能,有所成就。

(邓仁华教授发言)

(武建国副院长发言)

 

图文/研究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