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薪火相传,重聚华园”校园开放日暨日语系建系15周年校友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量:
572

2018年11月10日上午,“薪火相传,重聚华园”校园开放日暨日语系建系15周年校友交流活动于外国语学院4502会议室成功举行。日语系系主任李博老师与学院教师金华老师、彭庆霞老师、贾海平老师,回顾了日语系建系15周年的历程,魏树明、王科、徐婷婷、付岩、刘伟一、骆红志、战秋旭、植欢、李卓、高峰、倪小鹏、邓建聪等多位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个人求学和职场经验,学院党委赵水东副书记及所有日语系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李博系主任真情开场

首先,系主任李博老师进行了开场致词。李博老师深情地感谢了日语系各位教师的辛勤努力与付出,使得日语系的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各类资源不断丰富。

学院老师们动情发言

随后,贾海平老师、彭庆霞老师、金华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于各届毕业生所取得成就的欣慰之情,以及15个春秋以来日语系建设的长足进步,在感概岁月如梭的同时也展望未来,他们相信日语系必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更好。

接下来,赵水东副书记表达了对于日语系建系15周年的衷心祝贺,以及对各级校友代表的热烈欢迎,在日语系建系15周年的当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他提到日语系的人才培养也要与时代相紧密结合,未来日语系专业建设将稳步推进。

赵水东副书记表达祝贺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各位校友踊跃发言,参会学生积极提问。03级徐婷婷校友认为应当要充分利用大学的学习时光,踏实巩固专业技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晋职机会提供基础,并以自身保研经历为例与各位同学分享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03级付岩校友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分享了关于大学中工作技能积累的重要性,他谈及本科期间在校组织过多次讲座等活动的经验助力了他现下所从事的文化类工作。04级刘伟一校友着重分享了具有日语与法律双学位在工作中的优势,她认为双专业复合型人才是大势所趋。

校友分享经验

04级李卓校友作为一名职场女性,她在多次转换工作领域中,更加体会到多元型人才的竞争力,她鼓励各位同学充分利用好线上资源,进行跨专业学习,同时兼具规划性。06级高峰校友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具有日语特色的创业经历。05级邓建聪校友强调了我们应当对于专业作用充满信心,与此同时人脉的积累同样必不可少。07级倪小鹏校友围绕将兴趣一步发展成自己的一门技能进行了心得分享。07级魏树明校友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和创业经历,他所创立的e票宝公司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快速发展壮大。此外,04级校友骆红志、战秋旭、植欢等也分享了他们工作中所收获的点点滴滴。在各位校友的分享后,同学也都积极提问,校友们逐一耐心而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同学们积极提问

两个小时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接近尾声。在活动最后,04级的校友代表们为学院送上了建系15周年的祝贺礼物——书有“桃李满天下”的牌匾,感恩母校母院的培育之情。

04级校友赠送牌匾

十五载聚首,恰似少年游。学在华工,爱在华工,一日华工人,一生华工情。

合影留念

(图文/杨明达 曹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