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一见倾新,研途有你——外国语学院2018年研究生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5
访问量:
509

   翻开九月的扉页,秋风送爽迎新生,华工外院送温情。一纸金色的录取通知书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相聚在外院这个大家庭。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先后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帮助新生尽早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新集体。

  

  初见:新生注册报道

96日至7日,学院在五山校区海丽文体中心顺利开展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道活动。一个个厚重的行李箱承载着远方家人无限的期许,一张张青春的面庞洋溢着对研究生新生活的无限期待。学校及学院领导莅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关切新生入学情况。学院团委、研分会干部们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在现场协助新生办理注册手续,热情介绍华园内外。注册现场热闹非凡,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学院领导关切慰问迎新工作)

  

再会:宿舍走访及入学教育

97日晚,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们走访新生宿舍,为他们送去暖心问候和爱心礼物,并热情给他们送上华园宝典,解答他们初步华园遇到的种种困惑。紧接着,913日上午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五山校区博学楼310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赵水东副书记作主题发言,赵书记围绕求职分析、未来规划、人际交往和安全事宜,为新生拨云见日,指点迷津。

(宿舍走访与入学教育)

  

相识: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910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如约而至。首先,钟书能院长发表致辞。钟院长对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历史及学科发展等进行简要介绍,指出新同学们应抓住学院的良好平台,发挥自身长处,施展一番作为。随后,党委邹浩书记发表讲话,邹书记重点指出研究生在校期间应将更多的时间放在潜心学问、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之上,要用心做人做事做学问。最后,学院武建国教授发表“为学之谈”,指出研究生要找准方向,有目标地进行研究,争取在读研期间连点成线,画出属于精彩的学术曲线。

(开学典礼现场)

  

相知:首次班会及社团纳新

912日晚,2018级研究生新生举行了首次班会,班主任巫喜丽的谆谆教导、高年级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展示了学以同窗,情以为友,助以为谋的外院人风貌。2018级新生班干成员在大家公开投票选举中产生,此外,学院团委、研分会一年一度的纳新环节也在团学干部的热情宣讲中得以圆满开展。

(班会现场)

至此,2018年研究生迎新工作暂告一段落,新生们也将在新的征程中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图\文:邓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