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学子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参与商务英语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25
访问量:
362

2018723日——810日期间,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织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一行13人,前往伦敦大学学院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在本次交流中,学生学习了与管理实践、沟通技巧、商业分析、决策制定相关的课程,并且参观了伦敦文化历史景点,进行了商业访问,此行目的在于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水平。

交流团成员合影

该项目为学校2018年深改工程本科生境外交流资助项目之一,该项目的课程内容涉及“商务和管理”、“英语语言训练”和有关决策制定、分组作业和谈判技巧等课程的实践学习。在课程上,同学们探讨了决策中的常见限制、偏见和陷阱,以及如何识别和避免决策失误以及讨论了小组工作的优缺点。此外,同学们还进一步了解到谈判的基础,并讨论了谈判的有关话题。在交流项目结束前,同学们完成了一个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例如:撰写中美之间商业行为的文化差异的报告,或撰写基于公司案例研究的商业报告。教师也对他们所制作的项目进行了评估,并提供了书面的评估报告。

课堂小组讨论

制作手工模型

理论学习之余,一行人在校方介绍下领略了伦敦悠久历史的魅力,如参观伦敦博物馆、格林威治、英国海事遗产等。百年海上贸易遗留的风雨沧桑、恢宏华丽的白金汉宫等都使师生感到不虚此行。

参观伦敦博物馆

围绕“管理实践和沟通技巧、商业分析和决策制定”,借此次学习项目之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与国际大师零距离接触,对商务英语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扩展了国际视野,陶冶了情操,感受到了不同国家文化间碰撞绽放的热烈火花。

欢送宴

  

附:

所参访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与牛津大学并列世界第5位,全英并列第三,近几年由于科研水平和经济实力的迅速发展,跨入了世界大学前10的顶尖行列。UCL拥有32位诺贝尔奖得主与3位菲尔兹奖得主。从诗人泰戈尔到圣雄甘地,从轻武器专家勃朗宁到发明电话的贝尔,都曾就读于UCL其法律为全英第一,经济学为全英第二,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经济学被誉为英国当今经济学的双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