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年度华南理工大学•日本首都大学东京本科生交流大会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8-09-04
访问量:
798

201892日,2018年度华南理工大学·日本首都大学东京本科生交流大会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顺利举行。首都大学东京平井博教授、荒木典子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蔡金亭副院长、朱献珑副院长、赵水东副书记、金华副教授亲临本次交流大会,与中日双方的学生进行了一次亲密的交流。

与会合影

会议伊始,学院蔡金亭副院长、朱献珑副院长、赵水东副书记依次发表讲话,对首都大学东京的师生们表示诚挚欢迎,认为交流会为加强未来两校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蔡金亭副院长发表讲话

朱献珑副院长发表讲话

赵水东副书记发表讲话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在历史和文化方面有许多共同之处,汉语与日语也有着相似的地方。本着尊重彼此的原则,在场的师生就中日文化的差异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讨论。

平井博教授发表讲话

荒木典子教授发表讲话

在交流会上,来自首都大学东京的学生向华工学子介绍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并对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的校园生活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我校学子也向首都大学东京的学生展示了中国的风土人情,并精心准备了来自家乡的特产。

首都大学东京学生正在发表演讲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本科交流大会落下了帷幕。本次交流会加固了双方师生良好互动的纽带,在深化两校友谊层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文:刘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