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参加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2018)
发布时间:2018-08-11
访问量:
306

201883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在山东烟台开幕。本届年会新时代的皮书:未来与趋势为主题,来自高等院校、社科院、全国皮书课题组等相关领域的近6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政府、中国出版协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钟书能教授、副主任朱献珑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李英垣教授应邀参加了年会的相关活动。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及多个分论坛,围绕皮书研创与智库建设、皮书研创与国别区域研究、皮书研创与高校智库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期间,我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领导及皮书研究相关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印度洋岛国蓝皮书》编写的可行性与研创计划做了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皮书旨在针对某一领域或区域现状与发展态势展开分析和预测,是智库报告的主要形式之一,具有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前沿性、时效性等特点,发挥着决策参考、话语平台、学术研究资料库、社会服务智力库的功能与作用。

  

(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