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术英语:新时代我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8-07-17
访问量:
516

2018712日下午,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基刚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学术英语:新时代我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方向”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韩金龙教授主持。

蔡基刚教授开讲

在讲座中,蔡基刚教授提出了新时代我国高校外语教育的主要矛盾,即:大学生渴望在他们各自学科领域里汲取和交流专业信息能力与我国目前大学英语教学定位还无法充分满足这种需求之间的矛盾,而解决这个矛盾的有效方法是开展学术英语教学,并进一步从学术英语在高等教育中的作用和性质的角度,提出应当将原来的通用英语教学改进为满足学校学科建设需要以及学生专业学习需要的学术英语教学。此外,蔡基刚教授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开展学术英语教学的具体方法。

本次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新的思想碰撞,对我院教师深入优化学术英语课程教学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图文/唐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