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七届超级巨SING外语歌唱大赛回顾
发布时间:2018-06-22
访问量:
650

   炎炎夏日,歌声送爽。第七届超级巨sing外语歌唱大赛于519日晚上19:00在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音乐厅准时开始。

大赛开场,首先由广州COOL BOMB乐队带来了风格迥异的三支歌曲,其中后两支均为他们原创歌曲。

这三首歌曲使在座观众们热情高涨,音乐厅的极佳灯光和舞台效果更是使他们激情澎湃的演绎犹如演唱会现场般震撼人心。

1 Coolbomb乐队在进行暖场演唱

在令人意犹未尽的乐队结束表演后,外语歌唱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诚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蕾老师,电力学院谢家正老师等人作为评委出席,且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党委赵水东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苏婷婷老师作为现场嘉宾。

本次比赛赛制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与帮唱嘉宾合唱记小分后第二轮分组pk,晋级最后一轮的选手在个人歌唱秀后由评委排名,选出冠亚季军。

第一轮的帮帮唱中,10强选手可谓是各有各的风采,难较高下。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一号选手宁曦和她的帮唱嘉宾贾晓寒,用甜美干净的音色,温柔而恰到好处地演绎了Back to December, 她们配合地相得益彰,使这首本来旋律就自然流畅的歌曲重新迸发出鲜亮温婉的活力。她们的演出也给在座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 1号选手的帮唱嘉宾在进行演唱

除了朗朗上口的英文歌,来自艺术学院的三号选手胡天威和他的帮唱嘉宾——第六届超级巨sing比赛的总冠军,带来了日语歌串烧。两人也是配合地天衣无缝,同时具有极强的舞台表现力和控制力。运用他们活泼开朗的风格去诠释了独属于他们的台风,场下观众对此反响也积极热烈。

3 2号选手和他的帮唱嘉宾配合地天衣无缝

而在肆意张扬三号选手表演结束后,来自机汽学院的四号选手李振杰用极富磁性的嗓音带来了一首深情款款的All of me。场上的观众都被他用心的唱腔所感染。

4 4号选手在深情演唱

外语歌唱比赛的广阔舞台上,也吸引了外国友人的积极参与。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五号选手向诚便是一位泰国人,他和他的帮唱嘉宾——一位非常可爱的非洲女生,将Stitches这首旋律极佳的歌曲流畅地呈现在舞台上。

5 5号选手和他的帮唱嘉宾在进行演唱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8号选手李顺和他的帮唱嘉宾——一位唱功娴熟自然的优雅女生,带来了See you again。两个人演绎出了不同于原版的另类风情,也给现场所有人奉上了极佳的视听盛宴。

8 8号选手在进行演唱

9号选手可谓令人眼前一亮,他们是来自艺术学院的组合Bomb s Shells,这支处处张扬着摇滚精神的组合由刘欢,刘嘉昊搭档。他们带来了一首火力全开的韩文歌曲——Fxxk it, 在整首歌中,嘻哈pop风通过他们极强的舞台张力淋漓尽致地得到展现。

9 9号选手在进行演唱

最后一位来自软件学院的彭万山和他的帮唱嘉宾演绎了一首浪漫情歌perfect duet,他利用得天独厚的嗓音优势,低沉磁性的音色完美契合这首情歌的起伏顿挫,给第一轮比赛划上完美句号。

10 10号选手在进行演唱

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前两名的向诚和李顺直接晋级第三轮。剩下的选手进入了第二轮——百秒1v1的环节。

在第二轮比赛中我们同样听到了很多天籁之音。2号选手李伟聪的One song glory,将热血与柔情结合地恰到好处,6号选手宁尚晓用极为专业的唱功把一首Rolling in the deep引爆全场,7号选手黎嘉慧将阳光动感的Top of the world用青春可爱的姿态重新演绎……选手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独特风格为歌曲注入了新的生命。

11 7号选手在演唱top of the world

两轮比赛结束后,助场嘉宾原创音乐人冯琦带来了他的原创歌曲Wrinkels,旋律富于动感,也把在场观众的情绪巧妙调度到新的高度。

最后一轮比赛中,无论是4号选手李振杰的Treat you better深情浪漫,8号选手李顺的Try清新活,又或是5号选手向诚的忘了你忘了我中令人惊艳的对中文丰富的理解,还是9号组合Bomb shells的一支伴奏两首歌曲的Apologize展示出丰富的音乐技巧,3号选手胡天威For forever中大秀的钢琴技艺。每一支歌曲都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还是10号选手彭万山的Halo,他张开双臂,在舞台上完全放开自己,最终也以这份真诚感动了评委,摘得第七届超级巨SING外语歌唱大赛的桂冠。

12 9号选手在进行演唱

而亚军和季军也分别花落8号选手李顺和5号选手向诚。同时,6号选手宁尚晓获得了意义非凡的最佳人气奖。

13 6号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

比赛不知不觉进入了尾声,将近三个小时的赛程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伴随着一阵阵的音浪,比赛悄然接近尾声。第七届超级巨sing外语歌唱大赛能够圆满结束,这其中离不开每位选手和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14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合影

夜色已深,音乐厅里选手们精妙绝伦的演出依然余音绕梁,令人意犹未尽。

  

/果欢

/刘佳瑶

摄影/陈艾佳

信息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