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践行安全发展观,助力复兴中国梦——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3
访问量:
347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氛围,提升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我院于201867日下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副院长朱献珑教授主讲,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朱献珑副院长主讲

朱献珑副院长从实验室的安全意识、日常维护、应急处理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列举了高校常见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并针对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朱献珑副院长强调,实验室设备是重要的教学资源,同学们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引导,严格遵守实验室系统操作规程,共同维护教学实验室的用电安全与环境卫生,严禁携带任何食物、饮料等进入实验室,设备使用完毕后,所有用电设备做到“人走电断”,防患于未然,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此外,朱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朱老师提出,同学们应多学习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安全知识,切实保障自身与实验室的安全。


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实验室安全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文:李湘绵/梁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