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白金十分钟”心肺复苏术培训活动 ——2016级商务英语第三团支部青年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访问量:
255

  417号下午1650,本团支部在广州总医院五一七分院组织举办了一场名为“急救知识大讲堂”的急救知识培训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能在120医生未赶到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在黄金时段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此次活动得到了电气系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讲座主要分两个部分:


讲座现场

首先老师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分为意识、呼吸、心跳三种判断方法。然后讲述了心肺复苏术分为两种:1、胸外心脏按压2、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接着老师讲述了对不同类型的人进行救助时的异同点,分为两类人:儿童和成人。最后老师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同学们都在座位上边听讲边看着ppt,边用手比划做着尝试。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讲座现场准备了1个人体模型,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和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亲自示范。同学们纷纷踊跃到模型前面进行现场情况的实战模拟,尽管学生都听的很认真,但在实践过程中还是有或多或少的错误发生,此时老师在一旁耐心的为同学们纠正着错误,直到同学们对这项救助技能真正掌握为止,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同学们的实操过程

此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实用,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学们不但能在培训中娱乐,在娱乐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渗入生活技巧,一举多得。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救护的知识并且深刻感受了救护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