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口译配音比赛 ——2015级第二团支部青年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访问量:
29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习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厚望和要求。在当下这个关键的时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筑中国梦是每一位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和重任。2015级商务英语2班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的指示为引领,积极开展青年活动——口译配音比赛,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充分体现我班学生风采,培养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合格的大学青年。

微信图片_20180506232921.jpg

活动现场

2015级第二团支部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口译配音活动。活动于2018331日上午在博学楼进行,整个比赛形式新颖,场面十分欢乐。

微信图片_20180506232941.jpg

政府工作报告口译比赛

活动秉承着“寓学于乐”的宗旨,以声临其境的形式顺利开展。首先聆听特邀嘉宾的配音音频,随后进行口译比赛,以《政府工作报告》为背景,随机截取其中内容,现场挑选同学进行实时口译,将课堂所学内容与实际结合,在聆听时代声音中提升自我;然后进行的是视频配音比赛,同学们事先准备好一段英文视频材料,并进行现场配音;最后是即兴配音比赛,以新闻联播形式,选取三人进行模拟情境配音比赛,比赛燃起了全部同学的热情,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506233653.jpg

即兴配音比赛

同学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能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参与比赛,不但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而且提升了自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及情感控制能力。2015级商务英语2班全体学生将时刻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为祖国的青山绿水添上属于我们的浓墨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