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团日活动/学习重要讲话,争做优秀青年
发布时间:2018-05-04
访问量:
1170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为深入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学校2018年度学生党团工作要点,引领我院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励志勤学,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我院与4月23日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要讲话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宿舍长为主要负责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指引学生学习两会精神,帮助我院学生认清当前国内局势,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的决策,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

903的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401的同学就讲话展开积极讨论

411的同学认真收看两会报道

711的同学认真浏览两会信息

关于两会她们这么说

“在本次学习总书记讲话活动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里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为改革开放事业鞠躬尽瘁的英雄人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伟大人格,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01宿舍

  

“通过学习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我们都收获很多。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其中关于创新这一点,我们觉得尤为重要。习总书记提到,‘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扛起创新发展大旗,为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709宿舍

  

“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看完之后收获颇多。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大作为出成果出成绩,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用实际行动辐射带动身边同学,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和科研上,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直面困难、砥砺奋进,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社会担当的高技能人才。最后,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脚踏实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504宿舍

  

在会上,习近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人才政策、创新机制都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因此,身为外语专业的我们,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扮演好中外文化的传播媒介,为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903宿舍

  

“全国‘两会’今年3月在京胜利召开,全国瞩目,举世关注。作为大学生,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和接班人,更应该关注和学习“两会”精神,收看‘两会’精神的相关报道。为此,我们以宿舍为单位展开学习,我们宿舍通过观看‘两会’相关录像视频,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了解过去5年中国的发展,也明晰了2018年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需求,表达了广大群众的心声。通过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我们了解到当前国情,知悉国际形势,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411宿舍

  

“作为‘海归’,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对外开放扩大了中国与世界的接触,对中国吸引国际优秀人才、积累科技创新经验,帮助巨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对人才的高度重视,给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不断学习专业技能,朝着成为优秀人才的方向努力,努力全面提升个人技能和水平,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711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