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这个世界读书日,外院学子真的在「读」书!
发布时间:2018-04-25
访问量:
333

4月23日,由花城FM融媒体平台联合广州地区多所高校、中学发起的“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在广州广播电视台花果山台址正式启动。“青年中国诵”录制首日,迎来了华南理工大学的17名学生代表参加首日的录音。

华工外院应邀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共15名外院学子第一次走进专业的录音棚,在老师悉心的指导下用中英文双语的形式接力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外院学子樊丽君在录制

外院学子杨康在录制

外院学子梁嘉仪在录制

外院学子罗梦琴在录制

华南理工大学商务英语大四学生张婧宜说,自己第一次走进录音棚,开始时有点紧张,但经过专业录音师和英文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诵读,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外院学子张婧宜在接受采访

据介绍,学生们诵读音频将被精心制作成短音频产品,于52日起在花城FM手机客户端上推出,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听。

华工学子接受电台赠书

华工外院青年学生走进录音棚,通过诵读的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学习方法,在加深学习、理解的同时还可以提高他们的中英文表达水平,可谓一举多得。目前,活动已吸引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执信中学、广雅中学等广州地区20多所大中学校的学生踊跃报名。报名参加诵读的不仅有来自中国的学生,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国的留学生。

  

  

图:广州新闻电台、梁嘉仪

文:梁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