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络直播,你怎么看?——外语嘉年华之Talk&share 英语沙龙回顾
发布时间:2017-06-30
访问量:
340

2017年6月9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教务处与后勤处协办,以及外国语学院和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的外语嘉年华之Talk & Share英语沙龙,分别于北区第一食堂二楼及南校第一学生食堂三楼教工食堂成功举办。本次英语沙龙以网络直播为主题,是外国语学院本学期举办的第三次英语沙龙活动,一如往期,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


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晚上七点整,英语沙龙在南北两校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致开场白并介绍到场嘉宾。简短的开场白之后,主持人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直播现状,并且提出十个问题,每个小组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选题和讨论。

紧张的讨论环节中,许多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英语沙龙的同学主动担任起了leader的角色与外教一起,带领对环境还不是很熟悉的新同学融入讨论。慢慢地,第一次参加沙龙的同学也变得大胆起来,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与其他同学交换意见。对于此前多次参与英语沙龙的同学而言,他们的口语表达水平又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与提高。


同学们与外教积极讨论

随后进入精彩的分享环节,每个小组派出一名代表展示本组的最终讨论成果。有分享经验的同学积极推荐并鼓励还未尝试的同学上台。同学们集思广益,从两个方面有逻辑地分析了网络直播的优缺点,现场气氛一度推至高潮。


同学们在认真听取同学的展示

八个小组依次展示完毕,同学们在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对网络直播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尾声之际,两名外教分别在南、两北校为英语沙龙做了总结性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英语沙龙意义非凡,希望这项活动可以越办越好。

今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工作人员与外教进行了合影为本次沙龙留念。经过本次英语沙龙活动,同学们的口语得到了加强,对于网络直播有了更深的思考。至此,本学期所有的英语沙龙就全部圆满落下帷幕,预祝下一学期英语沙龙越办越好!


/信息宣传中心 王家俊

/信息宣传中心 李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