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朋友圈,给生活多一种选择——外语嘉年华之Talk & share 英语沙龙回顾
发布时间:2017-06-01
访问量:
465

2017年5月18日与19日,外语嘉年华之Talk & Share英语沙龙分别于北校北区第一食堂二楼、南校第一学生食堂三楼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教务处与后勤处协办,外国语学院和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基于前一次沙龙活动顺利举办的经验,本次英语沙龙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


北校英语沙龙现场

南校英语沙龙现场

晚上七点整,Talk & share英语沙龙如约在南北两校分别举行。本次英语沙龙的主题是Wechat moments:微信朋友圈。外教们及外国语学院活动指导教师昌老师与同学们一起,用英语谈论微信朋友圈的利弊。开场伊始,主持人致开场白并介绍到场嘉宾。在短暂的开场白之后,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关于微信朋友圈的一些现状,并且抛出十个问题,留给每个小组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选题和讨论。

讨论环节中,同学们集思广益,随着外教的引领,由刚开始的胆怯慢慢到勇于提问、大胆发言,现场的气氛迅速转入火热阶段。大家积极讨论的同时,主持人也融入现场,和同学们唇枪舌剑,一番交锋。短暂的讨论时间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跃跃欲试。


同学们集思广益,激烈交锋

讨论结束后马上进入分享环节,每小组派出一名代表向大家展示最终的讨论成果。同学们毛遂自荐,经过慎重讨论后,每个小组的代表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最后的展示可谓是异彩纷呈,有的小组侧重展示微信朋友圈的功能强大,而有的小组则主要提出朋友圈的不足以及可改进之处。

勇敢上台展示的同学们

经过八个小组的展示,大家在提高口语水平的同时,对微信朋友圈有了更深的认识。至此,本次英语沙龙也接近尾声。外教为英语沙龙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出了肯定,表扬了在沙龙上踊跃发言的同学,并对下一个月的英语沙龙表示期待。


外教致辞

今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工作人员们与外教也进行了合影留念。经过这次英语沙龙活动,同学们的口语得到了加强,对于生活中的细节有了更深的思考。期待下一次英语沙龙的精彩活动!

外教及工作人员合影

南校全体外教合影


/信息宣传中心 王家俊 付天麟

/信息宣传中心 李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