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2013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3-09-10
访问量:
325

    201399日星期一,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迎新大会,大会中刘才刚副书记主持并介绍了出席的学院领导等到场嘉宾。首先,由党委书记邹浩同志发表讲话,邹浩书记讲到,大学是新的起点,所以要把握好大学时光,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要注重综合素质和教育,外语和计算机是重要的课程,可以选择性去辅修第二专业;就学习方面来说,打好基础是根本,在课余的时间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大力去发展它,加入校园里的协会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你以华工为荣,明天华工以你为傲。

       接下来钟书能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总的来说分三个方面:大楼,大师和大道,并且建议新生们对大学要有一个整体的认识。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到自觉自信自强,不要松懈,因为坚持的人更容易成功,遇事要沉着淡定。大学是个高手云集的地方,所以失败乃兵家常事。外国语学院要求听说读写译样样精通,这是与其他学院不同的路,要想练好口才,就要敢于丢面子,敢于说,大声说。另外,钟书能院长还强调学语言的人应该是自豪的。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季羡林、钱钟书等大师的先进事迹,与此同时建立起了同学们学好英语的信心。英语系主任李昀、日语系主任金华之后也分别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情况,并且强调外语的学习可以暇但是不可以闲,要根据专业的特点培养语言基础。

       最后,迎新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地落幕了。                                               

 

    
学院党委书记邹浩同志发表讲话 院长钟书能表达对新生的祝愿与期待
学院党委书记邹浩同志发表讲话   钟书能院长表达对新生的祝愿与期待
迎新会议现场(一) 迎新会议现场(二)
迎新会议现场(一) 迎新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