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7-10-10
访问量:
5835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主要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博士研究生(含工程博士)、学术硕士研究生以及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英语教学工作。

教学部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7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全部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含博士学位3人);所有教师都有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英语国家攻读学位、进修和访问等经历;是一支年龄结构层次合理、老中青相结合、充满战斗力的教师队伍。

教学部和美国、英国等外教派出机构合作,每年聘请优秀外籍教师910人专职担任各项教学工作。外教的加盟,增强了教学部的教研实力;中外教学理论和方法的融合,有力促进了我部教学水平的提高。外籍教师在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水平和能力,促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教学部每年为全校上千名博士生开设学术论文写作、国际会议交流英语和汉译英等三门重要课程;为全校几千名硕士生开设综合英语必修课,每年春季学期还为硕士研究生开设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实用英语写作学术交流英语、雅思英语、托福英语、新闻英语、英美文化和英文电影欣赏等九门公共选修课,选修课的开设增强了学生的自主选择权,进一步满足了其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近年来,教学部成员主持省部级课题8项;学校教改项目3项,重点课程建设7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多篇;撰写专著3部,主编教材10本;三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成员中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人;第六届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人,校优秀教师2人。


主  任: 程 杰  (fljchen@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