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省安委办、消安办做好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更有效增强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知识技能,积极营造全校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实际,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30

三、活动内容

1.广宣传。各二级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各类LED屏幕、楼宇电视、QQ群、微信群橱窗等宣传载体和平台投放消防公益广告或消防安全提示、警示,高频次刊播宣传主题;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要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开展专题教育。

2.查隐患。各二级单位要深化摸查,全面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死角盲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实行分类差别管理。

3.学技能。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培训和宣传,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职责,落实落细消防安全工作.

2.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细化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抓出效果。

3.防疫防火两不误。各单位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消防安全宣传,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进班级、进实验室等活动、

4.各单位活动总结电子版请于1125日前,发送至消防安全管理科邮箱:xyxf119@scut.edu.cn。联系人:章黎聪,87111128

 

                

保卫部(处)

2022年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