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航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良好,82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晋刚率队检查五山校区新学期安全准备工作,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学校关怀。

 

深入各重点区域、部位进行检查

晋刚一行人深入到学生宿舍、实验室、公共区域电动车充停放点、住宅小区、北区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检查假期及开学前的消防安全情况,同时为指挥中心、防疫执勤值守人员送去降温解暑饮料,代表学校向在炎热假期中一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晋刚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后,对新学期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各单位一定要树立总体安全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同时要求管理部门针对电动车安全充电停放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严管严处不符合要求的电动自行对消防安全隐患“零”容忍,力促安全事故“零”发生

秋季开学承担着新、老学生入校返校的双重任务,更面临着广东省秋季汛期的考验。晋刚强调,在开学期间“两手抓”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制定防御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力防范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保障学校新学期教学科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建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保卫(部)处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