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省大运动会开幕式以来,经过54天的精彩赛事,来自全省155所高校运动员在这里收获了自已的喜悦,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作为 “东道主”的华南理工大学也向世界绽放出自已开放、包容、青春、活力的华丽色彩,充分展现了 “青春激扬,奔向未来” 的办赛主旨。此次“省大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离不开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竞赛环境而辛勤付出的安保人员。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

大运会安保工作动员大会                  处领导带队检查安保工作

为确保本次省大运会顺利、安全、有序进行,保卫部(处)对赛场安保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召开全体校卫队员动员大会,传达组委会的指示精神,强调省大运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赛场安保实施方案。保卫部(处)常务副处长李绍强多次到现场部署安保工作,并要求队员以过硬的业务技能、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决完成比赛场馆及周边安全的各项目标任务。

服务赛场需求,维护赛场秩序

整个赛事期间,共有234场足球赛,赛场分散在东区、西区、北区足球场,为保证督导员、裁判员准时到场裁赛,校警(卫)队每次安排2人2台电瓶车按照赛事时间表提前接送至各赛场。同时,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校卫队无惧酷暑和蚊虫叮咬,把控赛场入口,每场比赛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检查裁判员、运动员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能准入赛场,对运动员的热身场地和竞赛场地安排专人定点值守,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加强校园巡查,确保校园稳定

大运会举办期间,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适逢其会,在此重大节点,为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校警(卫)队以查违规、查隐患、查稳定为重点对校园内宣传栏、报刊亭、校内各景点及标志性建筑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同时加强校园门禁的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齐心全程护航,大运会圆满落幕 

6月30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此番盛会圆满拉上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大运会保卫部(处)全程共派出校卫队员500多人次,在现场维护秩序4000余时次,同时派出120多人次在校园巡逻,维护安定详和的校园环境保证大运会在五山校区的安全有序进行。

校警(卫)队作为此次大运会的安保力量,队员们能为亲身参与、零距离拥抱这次激情盛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用这次不平凡的经历激励自已不断前行,用大运精神不断鞭策自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图/文 马祥云 校警(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