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校区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重要指示,增强广大师生防范诈骗意识和辨别能力,构筑校区反诈防护网,有效保护个人和集体的财产安全,学校决定成立五山校区反诈宣传志愿者先锋队,现面向五山校区各学院遴选反诈宣传志愿者,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反诈宣传志愿者先锋队是在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五山派出所的指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营造校区反诈防诈氛围,发布诈骗预警信息,揭露诈骗手法骗局,教育提醒公众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维护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二、成员选拔及名额

1.反诈宣传志愿者面向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全体学生开放选拔,参加者须符合以下条件:年龄在十八周岁以上,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工作、学习或生活,有意愿为校园安全及反诈工作尽一份力量,可以向所在学院申请加入。

2.五山校区各学院配比名额(需包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如下: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人,建筑学院5人,土木与交通学院5人,电子与信息学院5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人,化学与化工学院5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人,数学学院2人,物理与光电学院2人,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5人,电力学院5人,工商管理学院5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人,公共管理学院2人,外国语学院2人,体育学院2人。

三、权利义务

1.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地方、学校的法律法规

2.参加本组织不定期开展的反诈教育和培训活动,积极执行组织安排的反诈宣传任务

3.定期在学生班会等活动上进行反诈宣传

4.建立个人反诈工作台账,整理所开展的反诈宣传工作情况

5.志愿者先锋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成员,作为学校、学院的学生优秀评比依据

6.学校将对在年度发诈宣传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按一定比例进行表彰。

四、遴选程序

1.个人报名。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推荐。五山校区各学院按照配比名额推荐学生,并在202234日前填写如下问卷星链接:https://www.wjx.cn/vj/OWcZ1Z5.aspx

联系人:伍婧超,联系电话:87110452E-mailadsa@scu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保卫部(处)

202232